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一种主动驱动变形的薄膜式柔性压力传感器
苏业旺; 蓝昱群; 李爽
2023-04-1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申请涉及一种可主动驱动变形的薄膜式柔性压力传感器,包括应变检测层和主动驱动层,所述应变检测层与所述主动驱动层贴合;所述主动驱动层用于提供驱动力,当驱动力增加到一定大小,由所述应变检测层与所述主动驱动层组成的复合层薄膜发生变形模式的转变,局部区域脱离其支撑面;所述应变检测层可以检测薄膜变形,得到薄膜变形随所述驱动力的变化趋势,根据变形模式转变临界点对应的驱动力大小可以得到待测压强值。本发明提出的薄膜式柔性压力传感器厚度超薄,容易实现和曲面表面的贴合,几乎不影响系统原有压力分布。所用材料均为线性本构且复合层薄膜仅发生小变形,因此该传感器具有高线性度、高重复性和大量程。传感器的测量值不会受到柔性施压物体弹性模量和环境温度的影响。同时,根据输出信号进一步分析,还可以获得柔性施压物体的弹性模量大小。
申请日期2022-06-23
授权日期2023-04-14
专利号CN202210725867.8
语种中文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3925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业旺,蓝昱群,李爽. 一种主动驱动变形的薄膜式柔性压力传感器. CN202210725867.8[P]. 2023-04-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2210725867.pdf(177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业旺]的文章
[蓝昱群]的文章
[李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业旺]的文章
[蓝昱群]的文章
[李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业旺]的文章
[蓝昱群]的文章
[李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221072586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