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一种低温下高强度高塑性VCoNi中熵合金的制备方法
武晓雷; 徐博文; 姜萍; 袁福平
2023-12-2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低温下高强度高塑性VCoNi中熵合金的制备方法,包括:(1)采用V、Co、Ni按预定质量百分数进行配比并按顺序放入坩埚中,进行反复熔炼制并冷却得到中熵合金材料;(2)将制得的中熵合金材料进行真空环境下固溶处理,再通过热锻处理将其加工至初始板厚后得到板材;(3)将热锻处理后的板材进行不同方向的高温轧制后,再进行轧制加工以获得预定的压下量,然后对其表面进行机械磨削加工和去污处理后得到高熵合金材料;(4)将制得的高熵合金材料进行有序化退火处理和预定冷速的冷却处理,最终得到多级异构中熵合金材料。本发明构思合理,能解决现有技术中低温钢和传统FCC中/高熵合金在低温环境中屈服强度仍然较低的技术瓶颈问题。
申请日期2023-10-10
授权日期2023-12-22
专利号CN202311300326.1
语种中文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3934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武晓雷,徐博文,姜萍,等. 一种低温下高强度高塑性VCoNi中熵合金的制备方法. CN202311300326.1[P]. 2023-12-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00000_20231222_0C_C(71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晓雷]的文章
[徐博文]的文章
[姜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晓雷]的文章
[徐博文]的文章
[姜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晓雷]的文章
[徐博文]的文章
[姜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00000_20231222_0C_CN_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