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斜爆轰波黏性流场和起爆演化的数值研究
杨理; 岳连捷
发表期刊航空动力学报
2023-12-14
页码1-10
ISSN1000-8055
摘要为探究黏性效应对斜爆轰波波阵面的影响,认识斜爆轰波起爆过程的特性,基于高分辨率求解器,开展斜劈诱导斜爆轰波的无黏/有黏数值计算。发现有黏计算条件下惰性斜激波波角值明显大于无黏计算,同时耦合下游分离泡的影响,使得斜激波后诱导点火长度减小。由于有黏计算中壁面上分离泡的分离/再附激波自身具有不稳定性,分离/再附激波与斜爆轰波波阵面作用更易促使类胞格结构形成。斜爆轰波的起爆可认为是由斜激波诱导的燃烧波与斜激波碰撞引发的,形成的斜爆轰波继而在三波点牵引下向外膨胀;特别地,燃烧波强度对最终准稳态流场中强过驱斜爆轰波区域尺度有明显影响。
关键词斜爆轰波 黏性效应 波阵面 激波诱导燃烧 起爆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U2141220,11672309)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青年项目(KJQN202200739)
力学所作者排名1
RpAuthor岳连捷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4291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理,岳连捷. 斜爆轰波黏性流场和起爆演化的数值研究[J]. 航空动力学报,2023:1-10.
APA 杨理,&岳连捷.(2023).斜爆轰波黏性流场和起爆演化的数值研究.航空动力学报,1-10.
MLA 杨理,et al."斜爆轰波黏性流场和起爆演化的数值研究".航空动力学报 (2023):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C2023F172.pdf(123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理]的文章
[岳连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理]的文章
[岳连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理]的文章
[岳连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C2023F17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