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刘曰武 研究员
所在部门: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渗流力学基础理论研究及相关的地面渗流、工程渗流以及地下油气水渗流应用技术开发工作
联系邮箱: lywu@imech.ac.cn
备注: --
刘曰武

个人简介

刘曰武,男,博士,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工作研究员。1988年大庆石油学院获学士学位。1991年中国科学院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获得流体力学硕士学位。1997年中国科学院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7年~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工作。1999年起在力学所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渗流力学基础理论研究及相关的地面渗流、工程渗流以及地下油气水渗流应用技术开发工作。担任全国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渗流力学专业组副组长。负责国家重大专项课题2项,参加国家973项目2项、中国科学院创新项目1项,承担矿场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5项。获省部级1等奖1项,获省部级3等奖2项。已培养博士后2人,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4人。目前主要从事非常规天然气渗流理论研究及工程技术开发工作。

荣誉奖励

2009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