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流动剪切和不同流型对血管内皮细胞增殖的影响
其他题名The Effect of Shear Stress and Flow Pattern on Proliferation of Vascular Endothelial Cells
胡江; 胡嘉; 高宇欣; 李涛; 陶祖莱
发表期刊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
2003
卷号20期号:3页码:422-424
ISSN1001-5515
摘要动脉粥样硬化的非随机分布与局部的血流动力环境有关,而内皮细胞增殖引起的内皮层失稳与动脉粥样硬化早期发生过程有关。本文比较了不同大小的切应力对内皮细胞增殖的影响,发现切应力抑制细咆增殖并与切应力大小相关。同时构建了平行板式突然扩张流槽,探讨流型改变对细胞增殖的影响,发现扩张效应和流线偏转效应使得这种剪切抑制作用被减弱。
关键词切应力 流型 内皮细胞 增殖 细胞周期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30928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5367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江,胡嘉,高宇欣,等. 流动剪切和不同流型对血管内皮细胞增殖的影响[J].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003,20,3,:422-424.
APA 胡江,胡嘉,高宇欣,李涛,&陶祖莱.(2003).流动剪切和不同流型对血管内皮细胞增殖的影响.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0(3),422-424.
MLA 胡江,et al."流动剪切和不同流型对血管内皮细胞增殖的影响".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 20.3(2003):422-4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30312.pdf(13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江]的文章
[胡嘉]的文章
[高宇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江]的文章
[胡嘉]的文章
[高宇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江]的文章
[胡嘉]的文章
[高宇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3031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