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PⅢ分布曲线的离均系数值表是PⅢ曲线的根本,目前我国所采用的值表是在较落后计算条件下产生的,本文在利用连分级数及求和级数精确计算PⅢ分布积分的基础上,联合牛顿迭代法与弦截矩法,可以很快地在已知Cs和频率P(%)的情形下迭代求得离均系数值.并和英文原版数学手册的有关数值进行了对比,结果完全相符,在此基础上,给出了几个频率P(0.001~1.0%),Cs从0.0~6.5(间隔0.1)的值表,原值表与现值表在频率很小时在小数后面的第二位有差异,本文给出的其对比结果.作者编制了汉化的软件.

关键词: P啊分布 连分级数计算 离均系数值表 牛顿迭代法 弦截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