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非圆管截面poiseuille流动的统计模拟
蒋建政; 沈青; 樊菁
会议录名称2003空气动力学前沿研究论文集.北京,中国宇航出版社,2003
2003
会议名称2003空气动力学前沿研究学术研讨会
会议日期2003
会议地点北京
摘要本文用直接模拟Monte Carlo(DSMC)方法和信息保存(IP)方法模拟了矩形,六边形和半圆形截面的过渡领域Poiseuille流动。DSM方法和IP方法结果相互之间较好的符合,而IP方法的计算效率比DSMC方法的计算效率高得多。由这两种方法得到的质量流率与Hasegawa和Sone等人的BGK模型结果相符。通过用这两种方法对于不同宽高比矩形截面的计算,给出了侧壁面对质量流率和沿中心线的速度分布的影响。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2867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蒋建政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蒋建政,沈青,樊菁. 非圆管截面poiseuille流动的统计模拟[C]2003空气动力学前沿研究论文集.北京,中国宇航出版社,2003,20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圆管截面Poiseuille流动的统计(47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建政]的文章
[沈青]的文章
[樊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建政]的文章
[沈青]的文章
[樊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建政]的文章
[沈青]的文章
[樊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圆管截面Poiseuille流动的统计模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