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太湖水质富营养化特征研究
许旭锋; 刘青泉
会议录名称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2009(CCTAM2009).郑州.2009-08-24~2009-08-26.
2009-12-22
会议名称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2009(CCTAM2009)
会议日期2009-08-24~2009-08-26
会议地点郑州
摘要本文以太湖富营养化问题为对象,选择叶绿素a、总磷和总氮三个水质变量,建立以藻类生长为核心的生态动力学模型,结合二维水动力模型,建立了太湖生态水动力学模型,并运用该模型对太湖藻类生长的特征和影响因子进行数值模拟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温度和总磷是太湖藻类增长的主要控制因子,给出了藻类增长及水华爆发的环境因子阈值。进一步通过对太湖不同湖区的藻类生长状况的模拟分析,发现太湖梅梁湾和西部沿岸区是太湖藻类生长和水华暴发的危险区域。
关键词太湖 富营养化 水华 生态动力学 二维水动力模型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28735
专题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通讯作者刘青泉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旭锋,刘青泉. 太湖水质富营养化特征研究[C]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2009(CCTAM2009).郑州.2009-08-24~2009-08-26.,2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太湖富营养化特征-全文.doc(47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旭锋]的文章
[刘青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旭锋]的文章
[刘青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旭锋]的文章
[刘青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太湖富营养化特征-全文.doc
格式: Microsoft Word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