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张力腿平台与系泊系统的耦合动力响应

其他题名: Coupled Dynamic Responses of the Tension Leg Platform and Tendon in Deep-water

摘要: 把张力腿简化为非线性梁结构,运用Hamilton原理,推导出平面情况下平台本体与张力腿系泊系统的耦合运动方程及边界条件;分析了不同流场条件下,两种不同张力腿模型(非线性梁和无质量弹簧模型)对平台动力响应预测结果的影响;分析结果表明:随着流场条件的不同,采用不同的张力腿简化模型得到的平台动力响应预测结果具有明显的不同.阐明了两种模型所得结果产生差异的原因.

关键词: 张力腿平台 张力腿 非线性振动 Hamilton原理 Morison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