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余热锅炉增设放散烟道后的传热数值计算
杨杰程; 陈恩鉴; 程珩; 魏小林; 余立新; 张宇
发表期刊锅炉制造
2009-03-15
期号2页码:32-35
摘要利用余热锅炉回收废气余热是企业节能的重要一环。但在对余热锅炉进行检修的时候废气却仍然持续进入锅炉,这给余热锅炉的检修带来了困难。设置放散烟道可以阻隔废气持续进入锅炉,同时也有助于锅炉自身热气的排放。利用计算流体力学的方法对余热锅炉增设放散烟道后的传热进行了数值模拟。结果表明,在总烟管道设置放散烟道同时配合在锅炉底部增加鼓风机的方法能有效降低锅炉内部的温度,提高了锅炉检修的效率,保障了检修人员的安全。
关键词余热锅炉 放散烟道 传热 数值模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3147
专题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通讯作者杨杰程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杰程,陈恩鉴,程珩,等. 余热锅炉增设放散烟道后的传热数值计算[J]. 锅炉制造,2009,2,:32-35.
APA 杨杰程,陈恩鉴,程珩,魏小林,余立新,&张宇.(2009).余热锅炉增设放散烟道后的传热数值计算.锅炉制造(2),32-35.
MLA 杨杰程,et al."余热锅炉增设放散烟道后的传热数值计算".锅炉制造 .2(2009):32-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005.pdf(53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杰程]的文章
[陈恩鉴]的文章
[程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杰程]的文章
[陈恩鉴]的文章
[程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杰程]的文章
[陈恩鉴]的文章
[程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00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