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边坡稳定性分析极限平衡法的简化条件
黄梦宏; 丁桦
会议录名称固体力学进展及应用——庆贺李敏华院士90华诞文集.科学出版社,2007,p.323-333
2007
页码323-333
会议日期2007
摘要边坡稳定性分析极限平衡法在求解安全系数时,需要对条块间内力引入假定条件或者某些平衡条件得不到满足。分析这些不同的假设条件对于计算结果的影响,建立一个满足极限平衡原理和合理性条件的数值优化模型。引入载荷系数,利用载荷系数与安全系数之间的单调关系,将模型的求解转化为求解一系列线性规划问题,算法中不存在数值收敛问题,并且可以求出安全系数的全局最优解。通过对模型各个约束条件的变化来模拟引入的假定条件,以此探讨各种假定条件或静力平衡条件的缺失对计算结果影响及某些常用方法引入的假定条件可能带来的误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29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黄梦宏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梦宏,丁桦. 边坡稳定性分析极限平衡法的简化条件[C]固体力学进展及应用——庆贺李敏华院士90华诞文集.科学出版社,2007,p.323-333,2007:323-3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31.pdf(44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梦宏]的文章
[丁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梦宏]的文章
[丁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梦宏]的文章
[丁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3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