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人体健康状态系统辨识研究
徐学敏; 朱贻盛; 俞梦荪; 陶祖莱; 孔繁亮; 张建国; 程琦; 朱勤生; 张爱丽; 童善保; 孟旭东
会议录名称第十届中国科协年会论文集(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2008,p.441-445
2008
页码441-445
会议名称第十届中国科协年会
会议日期2008
会议地点河南郑州
摘要21世纪,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各种非传染性慢性疾病(NCD)、老年性疾病的问题和医疗费用的恶性膨胀将引发严重社会问题和医疗危机。解决当前全球医疗危机的唯一出路将医学的首要目标设定为"预防疾病和损伤,维持和促进健康"(WHO的GOM小组,1996.11)。预防疾病应着重检测从正常生理向病理生理的渐变过程。然而,这一过程中身心状态的变化规律则一直处在目前医学研究视线之外。而在人体从正常生理向病理生理某些生理特征参数必然发生变异。我们的研究发现通过对动态体表温度变化模式、血清内多蛋白表达规律,应激条件下的心电变化模式的分析可以大大提高疾病的诊断准确率。因此进一步综合利用多个生理参数的动态、长期变化规律,特别是对其变化模式进行识别,据此建立起与健康状态的关联关系,将有助于解决人类健康状态辨识的根本问题。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98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徐学敏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学敏,朱贻盛,俞梦荪,等. 人体健康状态系统辨识研究[C]第十届中国科协年会论文集(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2008,p.441-445,2008:441-4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384.pdf(177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学敏]的文章
[朱贻盛]的文章
[俞梦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学敏]的文章
[朱贻盛]的文章
[俞梦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学敏]的文章
[朱贻盛]的文章
[俞梦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38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