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升温率和应变率对30CrMnSi拉伸强度的影响
王春奎; 黄晨光; 孙原龙; 段祝平
发表期刊金属学报
1995
卷号31期号:10页码:A475
ISSN0412-1961
摘要报道了硬度HRC为20和40的两种30CrMnSi材料在100-900℃的力学性能及升温率、应变率和热处理条件对抗拉强度、屈服强度的影响。在低温区,材料性能随温度的升高,呈现缓慢下降,其数值与常温相差不多,热处理状态对该区影响甚大,升温率有一定影响; 在高温区,材料强度大大降低,其数值随温度变化不大,不同升温速率的影响及热处理状态影响消失; 在中温区,材料性能随温度升高呈现快速下降趋势,热处理状态对材料性能影响大,不同升温率对材料性能影响不大。
关键词30crmnsi钢 热处理 应变率 力学性能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93891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543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王春奎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春奎,黄晨光,孙原龙,等. 升温率和应变率对30CrMnSi拉伸强度的影响[J]. 金属学报,1995,31,10,:A475.
APA 王春奎,黄晨光,孙原龙,&段祝平.(1995).升温率和应变率对30CrMnSi拉伸强度的影响.金属学报,31(10),A475.
MLA 王春奎,et al."升温率和应变率对30CrMnSi拉伸强度的影响".金属学报 31.10(1995):A4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209.pdf(147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奎]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孙原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奎]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孙原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奎]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孙原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20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