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风洞中自由飞模型气动特性参数的辨识
马家欢; 陈素贞; 唐宗衡
发表期刊飞航导弹
1991
期号3页码:23-26
ISSN1009-1319
摘要对高超音速脉冲型风洞中Ma=10条件下10°尖锥模型的自由飞角运动记录进行气动参数的辨识。分别以通用的三周期法和参数微分法辨识获得俯仰平面的静、动稳定性导数。同时讨论和比较了两种辨识方法的有效性,结果表明:虽然原始角运动周期数较少,但只要有足够数量和足够精度的原始数据,两种方法均给出一致的静、动气动稳定性参数,而当考虑动压变化或非线性气动特性时,以参数微分法为优。此外还以数值模拟的方法讨论了数据点数。周期数以及原始数据测读误差对辨识结果的影响,与误差理论分析结果所得结论一致。
关键词~+气动参数辨识 ~+三周期理论 参数微分法 ~+风洞模型自由飞 动稳定导数 静稳定导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11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马家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家欢,陈素贞,唐宗衡. 风洞中自由飞模型气动特性参数的辨识[J]. 飞航导弹,1991,3,:23-26.
APA 马家欢,陈素贞,&唐宗衡.(1991).风洞中自由飞模型气动特性参数的辨识.飞航导弹(3),23-26.
MLA 马家欢,et al."风洞中自由飞模型气动特性参数的辨识".飞航导弹 .3(1991):23-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269.pdf(192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家欢]的文章
[陈素贞]的文章
[唐宗衡]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家欢]的文章
[陈素贞]的文章
[唐宗衡]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家欢]的文章
[陈素贞]的文章
[唐宗衡]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26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