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在瞬态加热条件下测定低温炭化烧蚀材料导热系数的实验研究
孙文超; 吴观乐
发表期刊工程热物理学报
1985
卷号6期号:1页码:76-78
ISSN0253-231X
摘要<正> 低温炭化烧蚀材料的导热系数随材料的结构、工艺及使用中加热速率的不同而变化。我们采用非稳态的测试方法,利用等离子体射流加热试件,造成近于真实的烧蚀环境,得到比较真实的导热系数。 测试原理 烧蚀后的低温炭化防热材料一般分为炭化区、热解区和原始材料区。经过简化假定,可以列出描述这三个区域物理模型的微分方程。原始材料的导热系数直接影响防热层的温度分布,但若利用三个区的整套方程通过多次计算来摸清它的准确影响,不但计算量过大,而且也无法排除许多其它因素的影响。因而我们按下述原理拟定试验
关键词导热系数 烧蚀材料 低温炭化 实验研究 瞬态加热 温度分布 等离子体射流 抛物线插值 原始材料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24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孙文超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文超,吴观乐. 在瞬态加热条件下测定低温炭化烧蚀材料导热系数的实验研究[J]. 工程热物理学报,1985,6,1,:76-78.
APA 孙文超,&吴观乐.(1985).在瞬态加热条件下测定低温炭化烧蚀材料导热系数的实验研究.工程热物理学报,6(1),76-78.
MLA 孙文超,et al."在瞬态加热条件下测定低温炭化烧蚀材料导热系数的实验研究".工程热物理学报 6.1(1985):76-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834.pdf(20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文超]的文章
[吴观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文超]的文章
[吴观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文超]的文章
[吴观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83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