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高超声速稀薄气流中球阻力系数的一种简单公式
马家驩
发表期刊空气动力学学报
1985
期号1页码:107-111
ISSN0258-1825
摘要本文提出了以粘性参数K=M_∞/√Re_D为变量的球阻系数的简单关系式。它适用于高超声速稀薄气流的情况,在Re_D=5×10~2~10~5;M_∞=8~25的范围中与实验数据吻合。此外,按此式计算的球阻系数而得到的标定球的动压值与由皮托压力测定所得结果一致。
关键词高超声速 阻力系数 标定球 雷诺数 马赫数 自由分子流 分子平均自由程 气流 适用范围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25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马家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家驩. 高超声速稀薄气流中球阻力系数的一种简单公式[J]. 空气动力学学报,1985,1,:107-111.
APA 马家驩.(1985).高超声速稀薄气流中球阻力系数的一种简单公式.空气动力学学报(1),107-111.
MLA 马家驩."高超声速稀薄气流中球阻力系数的一种简单公式".空气动力学学报 .1(1985):107-1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836.pdf(30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家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家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家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83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