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弱引力场中活塞运动的球对称解
唐泽眉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84
卷号16期号:5页码:476-484
ISSN0459-1879
摘要本文研究在弱引力场中活塞球对称运动的气体动力学过程。取特征重力逃逸速度与流体质点运动特征速度之比为小参数展开,零级近似是活塞运动的普通气体动力学球对称问题。一级近似表明了引力场的影响。数值结果给出了活塞与激波间的流场。对强激波给出了分析解。分析讨论了本结果与平面活塞及柱对称解的差别,以及球对称条件下引力场的影响。
关键词活塞运动 弱引力场 球对称解 激波关系 流体质点 激波强度 零级近似 传播速度 数值结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61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唐泽眉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泽眉. 弱引力场中活塞运动的球对称解[J]. 力学学报,1984,16,5,:476-484.
APA 唐泽眉.(1984).弱引力场中活塞运动的球对称解.力学学报,16(5),476-484.
MLA 唐泽眉."弱引力场中活塞运动的球对称解".力学学报 16.5(1984):476-4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019.pdf(38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泽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泽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泽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01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