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用变分法近似计算椭球马克中的倾斜模不稳定性
吴汉明; 潘良儒
发表期刊物理学报
1984
卷号33期号:8页码:1100-1111
ISSN1000-3290
摘要本文利用变分法的基本概念,提出了一种在任意边界形状的情况下近似求解偏微分方程的方法。把求解偏微分方程的问题近似地化为求解常微分方程组的问题。尤其是当边界形状较为复杂时,其优越性更为显著。作者采用这种方法,对大椭圆度的球形马克(Spheromak)中的倾斜模(Tilting Mode)不稳定性进行了研究。得到的结论是:在扁椭球马克中,不会出现倾斜模不稳定性。
关键词倾斜模 无力场 椭球 变分法 磁轴 近似计算 力因子 不稳定性 汉明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64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吴汉明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汉明,潘良儒. 用变分法近似计算椭球马克中的倾斜模不稳定性[J]. 物理学报,1984,33,8,:1100-1111.
APA 吴汉明,&潘良儒.(1984).用变分法近似计算椭球马克中的倾斜模不稳定性.物理学报,33(8),1100-1111.
MLA 吴汉明,et al."用变分法近似计算椭球马克中的倾斜模不稳定性".物理学报 33.8(1984):1100-11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034.pdf(32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汉明]的文章
[潘良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汉明]的文章
[潘良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汉明]的文章
[潘良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03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