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一个二流体系统中两对孤立波的相互作用
戴世强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A辑
1983
期号11页码:1007-1017
ISSN1006-9232
摘要本文讨论一个二流体系统中孤立波的相互作用,该系统由水平固壁之上的两层常密度不可压无粘流体组成,上表面为自由面。文中在浅水波假定下,导出了适用于所考虑的模型的基本方程——推广的Boussinesq方程;接着,应用PLK方法和约化摄动法求得了两对表面-界面孤立波迎撞的二阶近似解,给出了碰撞时界面和表面的最大波幅以及碰撞后的非均匀相移,进而表明孤立波迎撞后将发生变形。
关键词孤立波 二流体系统 相互作用 Boussinesq方程 Plk方法 基本方程 浅水波 二阶近似 约化摄动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89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戴世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戴世强. 一个二流体系统中两对孤立波的相互作用[J]. 中国科学A辑,1983,11,:1007-1017.
APA 戴世强.(1983).一个二流体系统中两对孤立波的相互作用.中国科学A辑(11),1007-1017.
MLA 戴世强."一个二流体系统中两对孤立波的相互作用".中国科学A辑 .11(1983):1007-1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158.pdf(54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世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世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世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15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