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Experimental Study on Two-Phase Flow and Power Performance of DMFC Utilizing the Drop Tower Beijing

摘要: 利用国家微重力实验室落塔提供的短时微重力实验环境,对常重力和微重力条件下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MFC)内部的气液两相流动形态和相应电性能等的影响进行了实验研究,发现在微重力条件下,DMFC阳极流道内CO_2气泡速度很小,气泡尺寸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长大,甚至堵塞流道;流道堵塞现象随电流增大而急剧强化.电性能曲线显示,在浓差极化区存在显著的重力效应,电性能的恶化随浓差极化程度的加强而增大.

关键词: Dmfc 两相流动 微重力 落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