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lternative Title: MC3T3-E_1 Osteoblasts Adhesion to Micropatterned Surfaces

Abstract: 细胞在材料表面的黏附对细胞的增殖和分化起重要作用。格式化表面提供了对细胞在基底的空间分布和黏附进行控制的方法。本文利用微制作形成的格式模板,分别以微接触转印法和微流道法形成格式化表面,使MC3T3-E1成骨细胞以一定的格式黏附于表面上。在微接触转印法形成的含二氯二甲基硅烷(DMS)的疏水区域和不含DMS的亲水区域相间隔的表面。细胞优先在亲水区域黏附。在微流道法形成的胶原和白蛋白格式化表面,细胞优先黏附于含胶原区域。结果还表明微格式化表面可以用于研究表面的物理化学性质对细胞的黏附等功能的影响。

Keyword: 细胞黏附 微接触转印 微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