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MEMS材料力学性能的测试技术
其他题名Measurement of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MEMS materials
张泰华; 杨业敏; 赵亚溥; 白以龙
发表期刊力学进展
2002-11-25
卷号32期号:4页码:545-562
摘要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技术的迅速崛起,推动了所用材料微尺度力学性能测试技术的发展,首先按作用方式将实验分成压痕/划痕、弯曲、拉伸、扭转四大类,系统介绍检测MEMS材料微尺度力学性能的微型试样、测试方法及其实验结果。测试材料主要有硅、氧化硅、氮化硅和一些金属。实验结果主要包括基本的力学性能参数如弹性模量、残余应力、屈服强度、断裂强度和疲劳强度等。最后,简要分析了未来的发展需求。
关键词微电子机械系统 力学性能 纳米压痕/划痕 弯曲 拉伸 扭转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01361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06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张泰华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泰华,杨业敏,赵亚溥,等. MEMS材料力学性能的测试技术[J]. 力学进展,2002,32,4,:545-562.
APA 张泰华,杨业敏,赵亚溥,&白以龙.(2002).MEMS材料力学性能的测试技术.力学进展,32(4),545-562.
MLA 张泰华,et al."MEMS材料力学性能的测试技术".力学进展 32.4(2002):545-5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5.pdf(160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泰华]的文章
[杨业敏]的文章
[赵亚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泰华]的文章
[杨业敏]的文章
[赵亚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泰华]的文章
[杨业敏]的文章
[赵亚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