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电解沉积纳米镍退火析出相的EBSD分析
谢季佳; 段桂花; 武晓雷; 洪友士
发表期刊中国体视学与图像分析
2007-12-25
卷号12期号:4页码:250-253
摘要电解沉积方法制备的纳米晶镍经650℃退火处理后,晶粒发生了长大,在晶内沿特定晶面析出了第二相颗粒,样品的拉伸断口为沿晶断口。利用EDS和EBSD对这种第二相析出物进行的成份分析和结构/取向分析表明:这种第二相颗粒是NiS2颗粒,其晶格取向与基体镍保持一致。NiS2颗粒沿基体镍的(001)面析出导致了晶界生长为台阶状并使晶界弱化。
关键词 退火 析出相 Ebsd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34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谢季佳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季佳,段桂花,武晓雷,等. 电解沉积纳米镍退火析出相的EBSD分析[J]. 中国体视学与图像分析,2007,12,4,:250-253.
APA 谢季佳,段桂花,武晓雷,&洪友士.(2007).电解沉积纳米镍退火析出相的EBSD分析.中国体视学与图像分析,12(4),250-253.
MLA 谢季佳,et al."电解沉积纳米镍退火析出相的EBSD分析".中国体视学与图像分析 12.4(2007):250-2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74.pdf(166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季佳]的文章
[段桂花]的文章
[武晓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季佳]的文章
[段桂花]的文章
[武晓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季佳]的文章
[段桂花]的文章
[武晓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74.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