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针对引发振动的流与置于砂基上的管道淘蚀的相互作用问题,应用小尺度模型进行了试验研究。作为试验模型的管段由弹簧悬挂,管段淹没在水流中,并可在水平和垂直方向自由移动,依此研究管道系统的振动特性与淘蚀发展的关系。结合工程实践中的典型情况,应用相似比理论,建立起可在水槽中进行的试验模型。由这项研究所建立的方法不仅给出了管道下砂基动态淘蚀的机理,而且可为海底管道的概念设计提供参考性依据。

关键词: 淘蚀 振动模拟 海底管道 涡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