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激光淬火基体对镀铬层断裂韧性的影响
其他题名Effect of Laser-Quenching Substrate on the Fracture Toughness of Chromium Plated Coatings
张国祥; 陈光南; 张坤; 罗耕星; 李怀学
发表期刊金属热处理
2007-03-25
卷号32期号:3页码:52-55
ISSN0254-6051
摘要为提高30CrNi2MoVA钢镀铬身管的寿命,采用YAG激光器对钢基体进行激光搭接淬火再镀铬的复合工艺。用多裂纹拉伸技术对经激光搭接处理的30CrNi2MoVA钢再镀铬后的铬层和普通铬层的断裂韧性进行比较。结果表明,激光淬火处理基体可以提高镀铬层的断裂韧性。力学模型分析表明,基体残余压应力以抵抗基体拉伸变形的方式提高了铬层的断裂韧性;化学去基体法研究铬层界面表明,激光处理基体以细化基体影响层的晶粒形式提高了铬层的强度和韧性。离子刻蚀横截面对拉伸结果作了进一步验证。
关键词30crni2mova钢 激光淬火基体 镀铬 断裂韧性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71927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64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张国祥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国祥,陈光南,张坤,等. 激光淬火基体对镀铬层断裂韧性的影响[J]. 金属热处理,2007,32,3,:52-55.
APA 张国祥,陈光南,张坤,罗耕星,&李怀学.(2007).激光淬火基体对镀铬层断裂韧性的影响.金属热处理,32(3),52-55.
MLA 张国祥,et al."激光淬火基体对镀铬层断裂韧性的影响".金属热处理 32.3(2007):52-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27.pdf(47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国祥]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国祥]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国祥]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2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