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Recent advances in techniques and analytic methods of deepwater geotechnical investigation

摘要: 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国外在深水土工调查技术和分析方法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包括:钻孔取样技术在钻入模式和取样器的多样化和有效组合,从而实现不同水深和不同土类条件下的高质量取样;带孔压测量的圆锥触探试验在测量方法、孔压测量单元设计、探头的小型化和多样化、数据的快速传输以及分析理论方面的进展;减少土样扰动,准确评估粘土不排水抗剪强度的"SHANSEP"室内试验方法及应用。

关键词: 土工调查 钻孔取样 触探试验 土样扰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