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离子束外延制备GaAs:Gd薄膜
宋书林; 陈诺夫; 周剑平; 尹志岗; 李艳丽; 杨少延; 刘志凯
发表期刊功能材料
2004-06-25
期号3页码:336-337
摘要 室温条件下,用低能离子束外延制备了GaAs∶Gd薄膜,X射线衍射(XRD)结果表明除了GaAs衬底峰没有发现其它新相的衍射峰,并借助于高分辨X射线衍射(HR XRD)进一步分析了晶格常数的变化特点。俄歇电子能谱(AES)分析了样品表面的成分,及元素随深度的分布规律,在60nm深处元素的相对含量发生明显改变,运用原子力显微镜(AFM)揭示了样品表面的形貌特点。
关键词Gaas∶gd薄膜 低能离子束外延 Gaas衬底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60176001) ; 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资助项目(G20000365和G2002CB31190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95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宋书林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书林,陈诺夫,周剑平,等. 离子束外延制备GaAs:Gd薄膜[J]. 功能材料,2004,3,:336-337.
APA 宋书林.,陈诺夫.,周剑平.,尹志岗.,李艳丽.,...&刘志凯.(2004).离子束外延制备GaAs:Gd薄膜.功能材料(3),336-337.
MLA 宋书林,et al."离子束外延制备GaAs:Gd薄膜".功能材料 .3(2004):336-3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981.pdf(14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书林]的文章
[陈诺夫]的文章
[周剑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书林]的文章
[陈诺夫]的文章
[周剑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书林]的文章
[陈诺夫]的文章
[周剑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98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