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加卸载响应比在Poisson模型下的随机分布
庄建仓; 尹祥础
发表期刊中国地震
1999-06-25
卷号15期号:2页码:35-45
摘要本文在地震的发生时间服从Poison过程,而地震震级服从GutenbergRichter关系的前提下,对不同定义的加卸载响应比Y值的随机分布进行了探讨。结果表明:当在计算窗口的地震发生的期望数目较大(>40)时,Y1~Y5值的分布基本稳定,出现高加卸载响应比的概率极低。然而当计算窗口的地震期望数目过小时,Y2~Y5值则变得不太稳定。也就是说,服从Poison过程的地震序列,在计算窗口的地震期望数目过小时,也可能产生Y值较高的结果。为了使利用加卸载响应比预测地震更加可靠,文中给出了Y1、Y3在Poison模型下的90%、95%和99%的置信区间,这对判别加卸载响应比异常是非常有用的。
关键词加卸载响应比 Poisson模型 Gutenberg-richter关系 随机分布 置信区间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重点项目,中国科学技术部与中国地震局“九五”攻关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连续介质力学开放实验室资助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97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庄建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庄建仓,尹祥础. 加卸载响应比在Poisson模型下的随机分布[J]. 中国地震,1999,15,2,:35-45.
APA 庄建仓,&尹祥础.(1999).加卸载响应比在Poisson模型下的随机分布.中国地震,15(2),35-45.
MLA 庄建仓,et al."加卸载响应比在Poisson模型下的随机分布".中国地震 15.2(1999):35-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991.pdf(53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庄建仓]的文章
[尹祥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庄建仓]的文章
[尹祥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庄建仓]的文章
[尹祥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99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