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圆柱振荡绕流的三维不稳定性研究
其他题名Three-Dimensional Instability of an Oscillating Viscous Flow Past a Circular Cylinder
陆夕云; 凌国灿
发表期刊应用数学和力学
2003-07-15
卷号24期号:7页码:699-707
ISSN1000-0887
摘要通过数值求解三维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研究了振荡圆柱绕流的旋涡不稳定性。研究表明,在一定的参数范围内,由于旋涡不稳定性,振荡流出由二维演化成三维流动,并沿圆柱轴向形成交错排列的三维涡结构。数值计算合理地预测了三维涡结构的空间失稳波长,并与实验测试值相符很好。文中还进一步研究了圆柱的受力特性,通过求解Morison方程,计算了圆柱的阻力和惯性力特性,其计算结果与已有的实验数据相吻合。
关键词Navier-stokes方程 Reynolds数 Keulegan-carpenter数 Morison方程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0125210) ; 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资助项目 ; 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资助项目(KJCX_SW_L04) ; 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资助项目
CSCD记录号CSCD:116854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25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陆夕云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陆夕云,凌国灿. 圆柱振荡绕流的三维不稳定性研究[J]. 应用数学和力学,2003,24,7,:699-707.
APA 陆夕云,&凌国灿.(2003).圆柱振荡绕流的三维不稳定性研究.应用数学和力学,24(7),699-707.
MLA 陆夕云,et al."圆柱振荡绕流的三维不稳定性研究".应用数学和力学 24.7(2003):699-7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131.pdf(28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夕云]的文章
[凌国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夕云]的文章
[凌国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夕云]的文章
[凌国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13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