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基于非结构化同位网格的SIMPLE算法
其他题名Implement of SIMPLE algorithm based on unstructured colocated meshes
柏威; 鄂学全
发表期刊计算力学学报
2003-12-30
卷号20期号:6页码:702-710
ISSN1007-4708
摘要通过基于非结构化网络的有限体积法对二维稳态Navier-Stokes方程进行了数值求解。其中对流项采用延迟修正的二阶格式进行离散;扩散项的离散采用二阶中心差分格式;对于压力-速度耦合利用SIMPLE算法进行处理;计算节点的布置采用同位网格技术,界面流速通过动量插值确定。本文对方腔驱动流、倾斜腔驱动流和圆柱外部绕流问题进行了计算,讨论了非结构化同位网格有限体积法在实现SIMPLE算法时,迭代次数与欠松弛系数的关系、不同网格情况的收敛性、同结构化网格的对比以及流场尾迹结构。通过和以往结果比较可知,本文的方法是准确和可信的。
关键词非结构化网格 同位网格 有限体积法 Simple算法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972068)资助项目.
CSCD记录号CSCD:120189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25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柏威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柏威,鄂学全. 基于非结构化同位网格的SIMPLE算法[J]. 计算力学学报,2003,20,6,:702-710.
APA 柏威,&鄂学全.(2003).基于非结构化同位网格的SIMPLE算法.计算力学学报,20(6),702-710.
MLA 柏威,et al."基于非结构化同位网格的SIMPLE算法".计算力学学报 20.6(2003):702-7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132.pdf(28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柏威]的文章
[鄂学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柏威]的文章
[鄂学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柏威]的文章
[鄂学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13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