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微重力下不可燃气体对火焰沿薄燃料表面传播的影响
杜文锋; 胡文瑞
发表期刊自然科学进展
2003-03-25
卷号13期号:3页码:299-304
摘要数值模拟研究表明,不可燃气体对火焰传播有重要的影响。当不可燃气体为N_2时,在分析中可不考虑辐射再吸收的影响,热传导是火焰传播的主要驱动力。而当不可燃气体为CO_2时,辐射再吸收对火焰结构和传播速度有较大的影响。在静止微重力下,火焰对燃料表面的热辐射和热传导在火焰传播机理中的作用几乎相同,火焰传播速度具有最大值。随着逆流速度的增大,辐射再吸收对火焰传播的影响逐渐减弱,热传导又成为火焰传播的主要驱动力。
关键词火焰传播 辐射再吸收 微重力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号:5998600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28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杜文锋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文锋,胡文瑞. 微重力下不可燃气体对火焰沿薄燃料表面传播的影响[J]. 自然科学进展,2003,13,3,:299-304.
APA 杜文锋,&胡文瑞.(2003).微重力下不可燃气体对火焰沿薄燃料表面传播的影响.自然科学进展,13(3),299-304.
MLA 杜文锋,et al."微重力下不可燃气体对火焰沿薄燃料表面传播的影响".自然科学进展 13.3(2003):299-3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148.pdf(44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文锋]的文章
[胡文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文锋]的文章
[胡文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文锋]的文章
[胡文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14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