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基于一维分析,探讨了超燃冲压发动机总压恢复与其推力的关系,得出了推力与总压恢复的具体函数对应关系,证明了推力对总压恢复的一阶导数为正,二阶导数为负,由此证明了在大总压损失的情况下,发动机推力将会非常迅速地下降。并进一步分析了由边界层抽吸导致的两个结果:总压恢复提升与流量减小对发动机推力的影响。证明了在发动机性能较差时,边界层抽吸能较为轻松地提升发动机推力,然而在发动机性能较好时,抽吸效果不大,并极有可能导致推力下降。

Keyword: 总压恢复 边界层抽吸 发动机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