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摘要<正>微重力对细胞的影响是空间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环节,(哺乳动物)细胞感受重力变化的机制是其中的一个基本问题。由于空间实验机会稀少且成本昂贵,必须辅助以相关的地面微重力效应模拟方法。旋转培养器在微重力细胞生物学实验中一直是模拟微重力效应的主要手段,其前提假设是,旋转可以"迷惑"细胞对固定重力方向的感知,并且重力方向改变的速度快于细胞对重力方向感知的响应时间阈值。严格上说旋

关键词: 生物学实验 5258 模拟微重力 4758 地面模拟 3971 旋转培养 3563 实验条件 2289 空间实验 2196 物质交换 1965 重力变化 1818 1259 细胞培养 1553 实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