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南海内波演化模型及其应用
王延涛; 周济福
会议录名称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2009论文摘要集.中国力学学会,2009,p.189
2009-08-24
页码189
会议名称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2009
会议日期2009-08-24
会议地点中国河南郑州
摘要针对我国南海环境条件,综合考虑地形、耗散和海底摩擦等因素的影响,建立适合该海域实际海况的内波传播演化模型,为南海平台建设提供理论依据。在此基础上,研究了南海内波从发源地吕宋海峡向西传播至白云凹陷油气田的过程中,内孤立波波幅和流场的变化规律。结果表明,因地形变浅、海底摩擦和海水黏性的影响,内孤立波向西传播过程中,波幅不断衰减,至白云凹陷已衰减50\%以上,内孤立波诱导的流速剖面具有显著的反向剪切特征,转向点位于温跃层处。内波流场的这一特征对于海洋平台的锚链、立管、隔水管等水下系统的剪切作用,值得工程设计部门高度重视。
关键词南海 内波演化模型
资助信息国家科技部863资助项目(2006AA09A103)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3235
专题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通讯作者王延涛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延涛,周济福. 南海内波演化模型及其应用[C]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2009论文摘要集.中国力学学会,2009,p.189,2009:1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0.pdf(25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延涛]的文章
[周济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延涛]的文章
[周济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延涛]的文章
[周济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0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