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其他题名: TWO-DIMENSIONAL MODELLING OF A kW-CLASS ARGON ARCJET

摘要: 本文对千瓦级氩电弧加热发动机内的传热与流动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 获得了典型工况下发动机内温度、速度和马赫数以及发动机喷管温度等参数分布. 模拟结果表明, 工作气体主要是在阴极下游附近以及约束通道内被加热电离, 气体在发动机喷管的上游为亚音速流动, 经过约束通道后转变为超音速流动. 在进气总压一定时, 随着弧电流的增加, 发动机出口温度和速度均随之增加, 但工作气体流量略有下降.

关键词: 电弧加热发动机 等离子体 流动与传热 数值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