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其他题名: Experiment on convective heat transfer of aviation kerosene under supercritical pressures

摘要: 本文针对超燃冲压发动机再生冷却系统运行条件,实验研究了大庆RP-3煤油在超临界压力下的流动和传热特性,目的在于研究煤油在各种工况下的流动参数变化以及对流传热规律. 煤油通过二级煤油加热/输运系统加热,试验的煤油压力约2.6M~5.0MPa,油温约300~800 K. 相应的壁面热流密度为10~300 kW/m2. 通过油温与壁温的同步测量,结合非定常传热分析,获得了超临界压力下、亚/超临界温度范围内煤油的流动和传热物理参量的变化曲线

关键词: 航空煤油 超临界态 对流传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