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采用等离子体弧与电热复合裂解有机废物的装置和方法
盛宏至; 魏小林; 吴承康
2009-03-1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涉及采用等离子体弧与电热复合裂解有机废物的装置和方法,装置包括等离子体弧炉,炉体内侧设有耐火材料、隔热材料衬及冷却水套,炉体上设有进料口、排气口和出渣口;炉体顶部设有工作气体进口;至少两个与电源连接的电极斜插在炉体顶部,其底部设有坩埚;坩埚上设置独立加热元件,电热元件连接至电源,炉壁上安装有测温、控温用的热电偶。本发明采用等离子体弧与电热复合加热有机物的裂解装置和工艺,采用在等离子体弧炉的坩埚上设置加热元件的结构,由于独立的加热不需依赖熔渣的导电,就可采用焦耳电热效应加热废物,因此可将裂解温度控制在1273-1773K的较低温度下,节约电能消耗。电阻加热方式不需要事先将电能转化为等离子体再加热废物,可以达到100%的电热效率。
申请日期2003-12-12
授权日期2012-12-28
专利号ZL2003101213420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886
专题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盛宏至,魏小林,吴承康. 采用等离子体弧与电热复合裂解有机废物的装置和方法. ZL2003101213420[P]. 2009-03-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310121342.0.pdf(64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宏至]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吴承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宏至]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吴承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宏至]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吴承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310121342.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