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脉冲放电冷轧辊表面造型方法
王之桐
2012-09-1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脉冲放电冷轧辊表面造型的方法。该方法利用脉冲放电能量在轧辊表面形成熔池,同时产生高电弧压力,在高电弧压力、电极和轧辊一定的作用距离下,轧辊表面的熔化物被吹起,熔化物经自淬火冷却后在轧辊表面形成具有凹坑和凸起的造型点,其中凸起具有高硬度。对于不能通过快速熔凝获得高硬度的冷轧辊材料,通过对轧辊表面的熔池添加合金元素进行合金化,保证凸起的高硬度。通过控制加工参数可以调整造型点的分布,使造型点相互分开,保留原始表面。与其他制作表面粗糙元的方法相比,冷轧方法加工速度快,生产效率高,避免了传热管基管的变形,可以产生小尺寸的粗糙元,具有低的换热介质流动阻力和强的抗污垢能力。
申请日期2010-11-23
授权日期2012-12-28
专利号ZL2010105605407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915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之桐. 脉冲放电冷轧辊表面造型方法. ZL2010105605407[P]. 2012-09-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010560540.7.pdf(194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之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之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之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010560540.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