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汽车与护栏碰撞模拟实验用的系统及实验方法。它包括:卷扬机通过提升钩与模型车的尾部脱钩机构相连,模型车的头部通过牵引钩与牵引钢丝绳的一端相连,并通过导向机构的导向架与预应力导向钢丝绳并联,牵引钢丝绳的另一端通过定滑轮和动滑轮组与重物落锤相连,预应力导向钢丝绳两端固定在导向槽的两端,导向架在导向槽中与导向钢丝绳滑动连接对模型车进行导向;在导向槽中模型车的脱钩位置安装有导向架阻挡块,高速摄影机安装在可调节角度的摄影塔上,加速度测量装置安装在模型车上。当落锤下落到沙面上时,阻挡块使安装在导向装置上的一牵引钩与模型车分离,通过滑轮变速和牵引系统等转变为模型车的平动动能并最终自由地撞向模拟护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