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带有防护外壳的阿基米德桥,该桥包括管体及其支撑结构,管体外设置有一外壳,该外壳的内表面与管体外表面之间留有适当间隙,外壳与管体通过若干弹性件柔性连接,外壳可相对管体在一定范围内活动。在阿基米德桥的管体外部设置防护外壳后,当有动态载荷存在时,动态外载荷首先加载到外壳上,外壳再通过弹性件传递给管体,弹性件在传递载荷的过程中将缓解动态载荷并部分吸收,尤其是在壳体上设置通孔后,当外壳在动态载荷的作用下相对管体发生运动时,外壳与管体之间的水被从壳体上的通孔挤出,这时壳体对动态载荷的缓解及吸收将更加显著,这样,通过管体最终传递到缆索上的载荷将变的非常微弱,从而使管体及其缆索得到有效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