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测量深海动、静态压力的组合传感器装置,包括一个腔体和压力平衡自动调节装置;压力平衡自动调节装置与腔体内表面气密固定并将腔体内部空间隔成压力配平舱和压力测量舱,压力平衡自动调节装置为一具有良好延展性的柔性膜或柔性材料制成的囊;在压力配平舱相对应的腔体壁上设置有具有适当孔径的开口,压力配平舱通过该开口与外界连通;在压力测量舱内的腔体内和侧壁上分别设置压力传感器和压差传感器;由于本发明将压力传感器设置在测量舱内,不接触海水,并且工作时将深海压力分成动态压力和静态压力后分别测量,因而不但大大地提高了测量精度,而且消除了现有传感器海水腐蚀浸泡所存在的工作可靠性差,容易损坏等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