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微细金属粉末的生产设备
王吉南
2007-07-1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微细金属粉末的生产设备,包括:气体雾化装置、粉体冷却室、水冷换热装置、粒度分级装置、粉体输送装置、粉体包装装置、气体除尘装置和高压风机;熔融金属经气体雾化装置雾化后,进入到粉体冷却室进行冷却凝固,经水冷换热装置冷却后的粉体经过粒度分级装置分级后,再通过粉体输送装置送入粉体包装装置进行产品包装。本发明不仅将熔融金属气体雾化、粉体冷却、粒度分级、粉体输送、粉体包装、气体除尘回收增压并循环使用、气体泄漏的补充过程连为一体,形成可连续生产的完整系统,而且将雾化室设计为带夹层冷却水套的结构,大大缩小了设备的体积。
申请日期2005-01-28
授权日期2012-12-28
专利号ZL2005100049216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97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吉南. 微细金属粉末的生产设备. ZL2005100049216[P]. 2007-07-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510004921.6.pdf(72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吉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吉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吉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510004921.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