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旋流除砂器,特别是涉及一种在石油、化工、环境保护、纺织、印染、运输等过程中使用的除砂分离装置。旋流除砂器包括:分离器,分离器的本体上有膨胀室,膨胀室的上方有轻质相的溢流管,膨胀室内有使从进液管进入的流体形成旋流的螺旋腔体,膨胀室的侧壁有切向的进液管;锥形管,锥形管大端朝上,锥形管的大端与分离器的下端相连通;储砂器,储砂器设置在锥形管的下方,储砂器与锥形管的下端相连通。多级旋流除砂装置,包括至少两级旋流除砂装置,上一级旋流除砂装置的分离器溢流管通过一个管路与下一级旋流除砂装置的分离器进液管相连通。该装置主要解决了现有技术存在的除砂效率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