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一种双脂膜表面改性的蛋白质芯片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靳刚; 王战会; 梁伟; 刘妍
2011-05-1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双脂膜表面改性的蛋白质芯片,其以硅基片为固体基片,其上依次为与硅基片共价键结合的L-α-磷脂酰乙醇胺单分子层,和与该磷脂酰乙醇胺单分子层通过疏水作用结合的对硝基苯酯基-聚乙二醇-(1,2-双油酰基-3-甘油磷脂乙醇胺)层。该蛋白质芯片是在微流道系统中将L-α-磷脂酰乙醇胺单分子层共价固定到硅基片表面,然后吸附对硝基苯酯基-聚乙二醇-(1,2-双油酰基-3-甘油磷脂乙醇胺)得到的。该蛋白质芯片可以用于椭偏成像生物传感器,通过在该蛋白质芯片表面PEG的末端官能基来共价固定配基分子,探测能与其特异性结合的靶分子,二者结合后,在椭偏成像系统中可以观察到蛋白质芯片表面形貌变化。本发明的双脂膜表面改性的蛋白质芯片可以有效阻止非特异性吸附,其配基分子层具有很好的稳定性,且保持高生物活性。
申请日期2006-03-17
授权日期2012-12-28
专利号ZL2006100651065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6041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靳刚,王战会,梁伟,等. 一种双脂膜表面改性的蛋白质芯片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ZL2006100651065[P]. 2011-05-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610065106.5.pdf(37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靳刚]的文章
[王战会]的文章
[梁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靳刚]的文章
[王战会]的文章
[梁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靳刚]的文章
[王战会]的文章
[梁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610065106.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