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一种地表裂缝的三维测量装置主要包括:测量机构和安装机构,所述测量机构设置在安装机构上;测量机构主要包括测量桶、顶盖、重锤,转动轴承、定滑轮及其支架、测量游标尺、指北针、下挫角度测量尺和铟钢丝绳;测量桶筒壁设置有游标尺,测量桶内设置有重锤,游标尺指针设置在重锤上并由测量桶壁上的通孔伸出,测量桶顶部设置有旋转轴承,定滑轮及其支架和顶盖可在旋转轴承的作用下相对于测量桶旋转,指北针固定设置在顶盖顶部;顶盖侧壁上设置有出丝孔,出丝孔处设置有下挫角度测量尺;铟钢丝绳一端固定设置在重锤上,另一端通过定滑轮的支撑由出丝孔穿出,固定在固定物体上。本发明还包括使用上述测量装置进行测量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