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预加应力的薄膜接触角测量系统,包括:夹膜单元,所述夹膜单元为2个以上,用于夹持待测薄膜;径向移动单元,用于在所述待测薄膜的径向方向移动所述夹膜单元;应力检测单元,用于测量所述夹膜单元在夹持待测薄膜并沿径向移动过程中所受到的拉力,从而测得对所述待测薄膜施加的预应力大小。本发明通过径向移动单元在径向方向移动夹膜单元,可以使2个以上的夹膜单元在径向方向同时移动,并通过设置在夹膜单元上的应力检测单元检测所受到的拉力,从而获得对待测薄膜施加的预应力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