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其他题名: Study on the experiment of oil removal by micro-bubbles flotation and optimizing

摘要: 原油生产过程中会有大量的含油污水产生,含油浓度一般在100×10-6-1000×10-6之间。不经处理的污水排放对水体和土壤造成严重污染。出于总量控制的考虑,海上石油生产的污水排放标准更为严格。现有工艺在设备购买和药剂使用上开销巨大,而微气泡浮选技术以其经济、简单、高效等优点正在被石油生产企业关注。在原有T型管油水分离设备的基础上,增加微气泡发生装置进行含油污水的精细浮选除油已在海上生产平台试验成功。气浮除油效率受多种参数影响, 本研究利用室内气浮实验装置, 研究在现场工况许可的情况下, 对众多影响参数中气泡尺度、压降、含盐率、温度等易受控制的几个参数进行实验研究, 结果将用于对已有的T 型管气浮除油装置加以完善和性能优化。

关键词: 气浮 油水分离 T型管 气浮柱; 课题组名称LMFS多相流及流固耦合(L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