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微气泡除油浮选技术优化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Study on the experiment of oil removal by micro-bubbles flotation and optimizing
张军; 邓晓辉; 许晶禹; 郭军; 王淑京; 郑之初
会议录名称第十一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四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并周培源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文集(上册)
2012-08
页码585-592
会议名称第十一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四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并周培源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
会议日期2012-08-25~2012-08-29
会议地点中国江苏无锡
摘要原油生产过程中会有大量的含油污水产生,含油浓度一般在100×10-6-1000×10-6之间。不经处理的污水排放对水体和土壤造成严重污染。出于总量控制的考虑,海上石油生产的污水排放标准更为严格。现有工艺在设备购买和药剂使用上开销巨大,而微气泡浮选技术以其经济、简单、高效等优点正在被石油生产企业关注。在原有T型管油水分离设备的基础上,增加微气泡发生装置进行含油污水的精细浮选除油已在海上生产平台试验成功。气浮除油效率受多种参数影响, 本研究利用室内气浮实验装置, 研究在现场工况许可的情况下, 对众多影响参数中气泡尺度、压降、含盐率、温度等易受控制的几个参数进行实验研究, 结果将用于对已有的T 型管气浮除油装置加以完善和性能优化。
关键词气浮 油水分离 T型管 气浮柱
课题组名称LMFS多相流及流固耦合(LHO)
资助信息中国力学学会;《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编委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周培源基金会;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ISBN号978-7-5027-8319-8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220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张军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军,邓晓辉,许晶禹,等. 微气泡除油浮选技术优化实验研究[C]第十一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四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并周培源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文集(上册),2012:585-5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ECH-Conf2012-063.p(65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军]的文章
[邓晓辉]的文章
[许晶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军]的文章
[邓晓辉]的文章
[许晶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军]的文章
[邓晓辉]的文章
[许晶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ECH-Conf2012-06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