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煤与瓦斯突出模拟试验装置,包括:钢筒,设置在钢筒两端的法兰盘,充气系统和数据采集系统;设置在钢筒一端的法兰盘为带有中心孔的法兰盘,并在该法兰盘与钢筒的非安装侧设置防爆片。本发明还涉及一种煤与瓦斯突出模拟试验装置的防护装置,所述防护装置主要包括一个承接法兰管件和卸压腔、以及防过载安全阀门、放气阀、耐震压力表;承接法兰管件一端与煤与瓦斯突出模拟试验装置连接,另一端通过法兰盘与卸压腔相连,卸压腔的末端设置有法兰盖;所述防护装置可在实验过程中的实时测量及安全泄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