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应用大涡模拟计算湍流声场和化学反应流时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大涡模拟能否正确地预测湍流的时空关联,即频率波数能量谱。现有的亚格子模型都是根据能量平衡方程构造的,这并不能保证它能正确的预测时空关联。我们的数值模拟和理论分析证明了这个结论:用涡粘亚格子模型计算时空关联时,它的幅值要小于真实的结果,它的关联长度要大于真实的结果。在此基础上我们发展了时空关联的椭圆逼近理论,并构造了一个依赖于历史的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