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其他题名: Effect of mesh form on the friction coefficient of flow transversely eroding staggered tube bundles

摘要: 应用流体计算软件FLUENT,对受限空间内烟气冲刷叉排管束(横竖均为5排,间距比均为1.25)的流动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主要研究了三角形和四边形非结构化网格及四边形结构化网格划分对流场流动摩擦阻力系数f的影响。结果表明:结构化网格相对于非结构化网格,虽然建模时间较长,但网格生成速度快,计算耗时短,易收敛且精度高;对于同类型网格,网格边界层底层厚度及圆周节点数的选取均对模拟结果存在较大影响。

关键词: 网格划分 叉排管束 摩擦阻力系数f 数值模拟